根据科学家在最近一期《美国医学杂志》上发表的研究报告,如果女性血液中维生素A水平过高或过低,她们发生髋关节骨折的危险性都会增加。
来自Columbia大学的Alexander R. Opotowsky和John P. Bilezekian指出,已经有研究证实,维生素A摄入量较高,血液中的维生素A水平较高会增加髋关节骨折发生的危险性。但是他们的研究兴趣主要集中在如果女性血液中维生素A水平低于正常水平会产生怎样的影响。
研究人员分析了美国第一次国家健康与营养状况流行病学的有关资料,随访调查了2799名年龄在50到70岁之间的女性。在22年的随访期间共有172人发生了髋关节骨折。
研究人员发现,受试者血液中的维生素A水平与髋关节骨折之间呈U形关系。也就是说,与那些血液中维生素A浓度在平均水平左右女性相比,血液中维生素A水平最低者发生髋关节骨折的危险性会增加90%,而血液中维生素A水平最高者发生髋关节骨折的危险性更是会增加一倍。
Bilezekian告诉路透社记者说:“如果受试者血液中的维生素A水平在两个极端,其骨骼健康将会收到威胁。每天维生素A的补充量应该按照美国食品与营养委员会制定的标准确定。” 摘自:e民医药网 !-- content_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