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 索
关键字
  
餐后血糖可预测2型糖尿病患者的心血管事件
发布时间06年04月17日 10时59分

  
    根据3月的《临床内分泌学和代谢杂志》(J Clin Endocrinol Metab 2006;91:813-819)上的一项报告,预测2型糖尿病患者的心血管事件,餐后血糖优于空腹血糖。

     意大利都灵大学的Mariella Trovati博士及其同事对284例男性和245例女性的餐后血糖(早餐后或午餐后)预测心血管事件是否优于空腹血糖,以及血糖和心血管事件的关系在这些男性和女性之间是否有差异进行了研究。

     作者报告,受试者中午餐后血糖高于早餐后血糖,有心血管事件的患者这种差异较大。在男性,显著的心血管事件风险增加只见于午餐后血糖水平增加。相比之下,几种血糖水平(空腹血糖、午餐后血糖和晚餐前血糖)与女性心血管事件风险显著相关。然而,研究者指出,在包括所有血糖值的模型中,只有午餐后血糖仍然是一种显著的预测因素。午餐后的血糖危害比,女性(5.54)显著高于男性(2.12)。

    作者总结说,“餐后血糖在临床实践中的意义存在着很大的争论。我们的研究支持对2型糖尿病患者应认真考虑餐后血糖的作用,因为它对心血管事件有预测作用,特别是在女性。”

摘自:e民医药网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科学家近日发明一种检测卵巢癌的新方法2006-4-17 10:57:00
老年2型糖尿病患者七时点血糖与糖化血红蛋白的相关性…2006-4-11 12:13:00
血栓与止血试验诊断的现状与发展2006-4-11 11:35:00
恶性肿瘤转移早期检测的挑战与策略2006-4-10 11:35:00
PC-1基因K121Q变异与2型糖尿病的关系2006-4-7 11:26:00
抗CCP抗体预测RA患者对英利昔单抗的反应2006-4-4 12:08:00
血栓与止血试验诊断的现状与发展2006-3-20 10:13:00
血清cTnT和CK-MB质量在AMI溶栓治疗中的临床应用2006-3-17 16:12:00
五分类血液分析仪对门诊患者过筛作用的评价2006-3-16 15:24:00
血清cTnT和CK-MB质量在AMI溶栓治疗中的临床应用2006-3-16 14:28:00